*

Sunday, March 22, 2009

322 世界水日

·
·

·
22nd March World Water Day 2009
Transboundary water

·

简介:

"世界水日"是人类在20世纪末确定的又一个节日。为满足人们日常生活、商业和农业对水资源的需求,
联合国长期以来致力于解决因水资源需求上升而引起的全球性水危机。1977年召开的"联合国水事会议",向全世界发出严正警告:水不久将成为一个深刻的社会危机,继石油危机之后的下一个危机便是水。1993年1月18日,第四十七届联合国大会作出决议,确定每年的3月22日为"世界水日"。

·

宗旨:

1: 应对与饮用水供应有关的问题

2: 增进公众对保护水资源和饮用水供应的重要性的认识

3: 通过组织世界水日活动加强各国政府、国际组织、非政府机构和私营部门的参与和合作

·

2009年第22届"世界水日"主题: 跨界水----共享的水、共享的机遇

世界上有263个跨界湖泊和河流流域,包括领土覆盖145个国家和将近一半的地球陆地面积。大水库的淡水也推动了我们边界地下的蓄水层。但是,历史表明,合作而不是冲突,是最常见的反应跨界水资源管理问题。过去60年已有300多个国际水协议,只有37例报告国家之间的暴力水。我们需要继续培养的机会,合作,跨界水资源管理可以提供。我们为当代人和后代分担责任,管理世界的跨界水域。无论我们生活在上游或下游,我们都在同一条船上。

·

----摘自2009年"世界水日"官方网站http://www.unwater.org/worldwaterday/flashindex.html

·
简单的说句,麻雀希望大家可以以行动来证明对自然环境的关怀,更爱惜自然环境。去年这个时候麻雀有呼吁大家多参与种树的活动,这次是说到水源啦。有干净的水,才有健康的身体;有健康的身体,才有美好的未来~(在抄那部广告台词啊?)哈哈哈。

·
很抱歉没办法一一呈现其他MABUer们的作品,想看看更多的世界水日的插画,可以到以下的连接噢!谢谢^^

世界水日 by MABUers

·
·
·
·
·
·

·
麻雀把它印成了明信片并打算送出五张噢~ 完全免费!喜欢的朋友可以通过email告诉我你的名字和地址,头五位朋友先寄来的朋友将会收到这张明信片。想要得到的话记得在3月31号前email我你的名字和地址,和标题请注明“我要世界水日明信片”就行了。
·
我的email address是 tom_son80@hotmail.com
·
·
·

9 comments:

Pik Ling said...

oh my god..my pic is not appear... but its nothing wrong in my blog....

Anonymous said...

WOOOOO 我要你的明星片!! 如果你不介意花RM1.50 寄给我咯! XDD

Wang Xiong said...

用打印的?成本很高一下的~我觉的去相馆洗最便宜~没隐见成本。

Man Ching said...

hehe...
我email我的地址给你了...
^^

Anonymous said...

哇!!!!!!!!我也要!!

sparrowsky said...

PikuLingu, 安儿, 1046, Man Ching& 月亮:

thanks for you all support!
post card wil send out soon!
Thanks yahh!!!(^/////^)

sparrowsky said...

安儿:

is ok, just send me your address^^

小蚊子 said...

原来我的生日是那么有意义的一天。。。
不懂我还在首五名以内吗?

sparrowsky said...

小蚊子:

Happy belated birth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