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aturday, June 09, 2007

游泳~呼吸与练气

五月的第三个星期一,我和Jonathan还有Jacky到公司附近的泳池去游泳。 那里有个Olympic size,四尺到七尺深的泳池。第一次接触游泳这运动,心情是紧张又开心的。



Jonathan和Jacky答应教我游泳,所以选在四尺的范围练习。一开始就出糗了,只要脚一离开地面,整个人紧张的无法平衡身体,好几次差点“淹”死。(哈哈…还是第一次听见身高五尺多的人淹死在只有四尺深的泳池里吧…)回想当时的自己真的很好笑,就是很紧张,很害怕的…不知为什么。


后来,他们觉得我已经“无药可救”了,便从最最最基本的开始学起。嘴巴吸气,然后整个人沉入水里把气吐出,起身吸气,然后 … … 一直不断的重复好几次。接着就是浮水、踢水,“现吸一口气,然后沉入水里,最重要的是把身体放松,身体自然而然的就会浮在水面,接着脚开始上下踢,吐气,然后…

... ... 反反覆覆练了好几回,终于可以游的动了 (因为之前练习的都是“原地游泳”…哈哈)


后来Jonathan和Jacky也教了我“闭气功”,在这里我不想多说,看图就知道了。就算我再怎么练都不会像他们那样。

就这样这边学一点,那边学一点,第一天的游泳练习就告一段落啦。虽然没想像中那么顺利,但整个过程是瞒开心 …又紧张害怕地。


No comments: